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Skills

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Nonlinear Diagnosis

Nonlinear Diagnostic System

OBERON Metapathia 非線性分析系統

3D-UHONGI聲納斷層掃瞄儀

Quantum Health and Wellness 21 Century Health Care Solution

Metavil Service GmbH

Metatron IPP (Russian)

IPP Metatron Русский English

傳醫所能量醫學研究的現況與未來展望

長庚大學 傳統中國醫學研究所 劉鴻文教授 張恒鴻所長 劉茂全研究生

西方近代科學在能量醫學的研究發展上亦有許多重大的成果。1991年,蘇俄科學家Godik Gulyaev指出 ( 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10:21-29 ) ,人體可以測得之紅外線動態熱能 ( infrared dynamic thermal ) 、輻射熱 ( radiothermal ) 、聲波熱 ( acoustothermal ) 、磁 ( magnetic ) 、電 ( electric ) 以及多光譜光能 ( optical multispectral ) 等能量,研發安全而非侵入性之人體功能影像診斷系統。這些能量在醫學診斷的應用上已有非常具體而顯著的進展,如心電圖、腦電波、超音波、電腦斷層 ( Computed Axial Tomography, CAT ) 、核磁共振造影 (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 、正子斷層攝影 (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 ) 等。治療上,各式放射治療及雷射治療,皆有相當顯著的治療效果。

  目前用於偵測人體經絡狀態之儀器主要有傅爾電針 ( Electro-acupuncture of Voll, EAV ) 及人體自動反射偵測儀 ( Automatic Reflective Diagnosis System, ARDK )。然而這些儀器之偵測值的再現性並不穩定,臨床診斷之應用仍待改進。

  本所和長庚生技公司合作,應用生物能量場偵測器 ( Auracom ),觀察含有「真元素」的各式綠色建材和人體互相作用的情形,發現這些建材可以有效調整人體的能量場

2002年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啟動全面性的傳統醫學策略 ( comprehensive traditional medicine strategy ),主要目的在於正視傳統醫學在醫療服務的重要性,要求各會員國藉由提昇傳統醫學的安全性、有效性及醫療品質,將傳統醫療服務的醫療費用合理 化,整合到全國醫療服務網。

台灣地區 全國法規資料庫 醫療器材管理辦法

依衛生署頒佈之醫療器材管理辦法第2條之規定,醫療器材依據風險程度,分成第一等級:低風險性,第二等級:中風險性,第三等級:高風險性。

依醫療器材管理辦法第3條之規定,醫療器材依據功能、用途、使用方法及工作原理,分為十七大類如下:

(1)臨床化學及臨床毒理學 (2)血液學及病理學 (3)免疫學及微生物學 (4)麻醉學 (5)心臟血管醫學 (6)牙科學 (7)耳鼻喉科學 (8)胃腸病科學及泌尿科學 (9)一般及整形外科手術 (10)一般醫院及個人使用裝置 (11)神經科學 (12)婦產科學 (13)眼科學 (14)骨科學 (15)物理醫學科學 (16)放射學科學 (17)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者。

目前台灣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體外診斷醫療器材(會轉交量測中心審查)及新醫療器材產品查驗登記目前是由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負責收件及審理之作業

工業技術學院 醫療器材重分類分級資料庫查訊系統

P.2020 (Medical image communication device) 醫學影像傳輸器材是將醫學影像資料用電子傳輸於醫療器材之間的器材。可能包括實體的通訊媒介、數據機、介面與通信方式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