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 for Communication Skills

Sunday, December 7, 2008

Conference 2009

輔仁大學全人教育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輔仁大學為追求真、善、美、聖全人教育之師生共同體,其課程藉由學校各種不同之課程與教學活動來達成,以期幫助學生建立完整之人格。然全人教育課程實施經年,為更能落實大學教育的目標與本質,應更積極有效地融貫專業化與通識化教育,匯通其知識體系與價值體系,建立人的主體性以培養一位健全的人;使學生之學識博雅與專業知識兼備,在著重知識的廣博性和統整性之外,能面對全球化的同時跨出所學,培養其宏觀的知識基礎和獨立的思辨能力,以追求自我實現、尊重他人價值並關懷社會。

壹、主辦單位

輔仁大學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貳、研討會日期

98418(星期六)上午830分至下午5

參、研討會地點

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

肆、徵稿辦法

一、徵文對象:凡大學通識教育授課教師、與本研討會主題研究之相關學者專家、學術機構研究人員及博士生或已完成碩士論文者,均歡迎投稿。

二、徵文主題: (論文題目由作者自訂)

(一)全人教育基礎課程(大學入門、人生哲學、專業倫理)

(二)語言與文化涵養課程(國文、外國語文、歷史與文化)

(三)通識教育

(四)國防與體育教育

三、截稿日期:民國98213(星期五)止,以郵戳為憑。

四、審稿:為提升學術論文發表之品質,採審稿制度,籌組審稿委員會。

五、撰稿原則與格式:

(一) 來稿(限中英文)請用電腦橫打,文長以一萬字至一萬貳千字為原則(含摘要、註釋、參考書目、附錄、圖表等)。

(二) 來稿正文首頁與次頁請附摘要;中文摘要不超過500字,英文摘要(請附上標題及作者之英文全名、職稱、學歷及電子郵件帳號等)不超過300字,並請列出關鍵字各三至五個。書面稿件槪不退還,請自留底稿。

(三) 論文全文中,應包括論文題名、摘要、內文及參考文獻,中文摘要在前,英文摘要緊跟其後,爾後是論文全文、參考文獻。

(四) 作者請註明真實姓名、最高學歷、服務縣市與單位、現任職銜及電子郵件帳號。

(五) 來稿之附註及參考文獻,社會科學領域請用APA格式,其餘各領域請依該領域之寫作規範撰稿。徵稿辦法及表格可上網查看輔仁大學全人教育課程中心之最新公告http://www.hec.fju.edu.tw

六、稿件交寄:請將投稿論文電子檔email hec@mail.fju.edu.tw ,並提供全文紙本三份連同「投稿者基本資料表」(如附件)以掛號郵寄輔仁大學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地點:

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並本委員會將以e-mail或郵件通知審稿結果。

、收件地址及聯絡方式

(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

輔仁大學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游玉文秘書

電話:(02)2905-3120 傳真:(02)2905-3168

E-mailhec@mail.fju.edu.tw

址:http://www.hec.fju.edu.tw

No comments: